02/07/2008

倫敦劍橋三日遊 - Day 2

「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來;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~」小學班導很崇拜徐志摩,所以這首「再別康橋」其實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聽過了;長大以後再一次聽到再別康橋是在「那一夜,我們說相聲」,詳細的橋段我已經記不得了,只是覺得這個徐志摩口中的康橋似乎是一個非常文氣息的城市。



第二天我們來到就是 Cambridge,這個擁有 2008 全英國大學總排名第二名大學(
僅次於 Oxford)的城市。其實劍橋大學是由很多個學院所組成,這個大學城不僅孕育出牛頓達爾文等著名學者,更是世界上單一大學擁有最多諾貝爾獎得獎人的學校。


國王學院(King's College)於西元 1441 年建造,可以說是整個劍橋大學的核心學院。可惜我們因為花太多時間在 Pizza Hut 吃中餐 (大誤),錯過了最後一般進入學院參觀的梯次,只好在門外拍拍到此一遊照~


既然沒辦法進去國王學院,那退而求其次參觀后學院也不錯。這個於西元 1448 年創設的皇后學院,由於緊鄰著康河,於學院的後方架設著一座木造的「數學橋」,則順理成章的成為皇后學院的重要景點。








康橋名產之一:平底船。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,到康橋就一定得划划平底船


康橋名產二:腳踏車。學院派一定要配上腳踏車才夠味道阿!


康橋名產三:繡有 Cambridge 的大學服,就算是布偶也不能例外~


這位年紀大約是小學生的小朋友,踩著腳踏車跑來這個不知名的學院拍照,如果沒看錯他手上那台相機是 Nikon FM2 底片機,慢慢的對焦、構圖、然後按下快門;這年紀的小朋友拿底片機拍照確實是讓我嚇了一跳,不急不徐的拍照態度更是讓我驚訝



也許是真的是帶賽吧~就在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,遠方的天氣開始放晴


這次來劍橋只待了大約六個小時,其實只是走馬看花,有很多景點沒有去有點可惜~但是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這個大學城的文藝氣息(雖然還是有很多觀光客)不過要小抱怨一下:為什麼進去學院還要收「門票」哪?像「皇后學院」一個人要價兩英鎊(國王學院「只要」一鎊五),就像進教堂也要收錢一樣,對我來說是不能理解的事情~

大會報告

22/Apr., 2010. Ford new Mondeo TDCi 交車


Intense Debate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