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1/2010

轉變

從晚上七點多從家裡出發前往診所,到 22:11 Ada 完成準備手續進入手術室、22:42 在手術室門外聽到 Heidi 的第一個哭聲;2010 年 1 月 4 日這一天當了新手阿爸,也從這一刻起就註定了要為妳擔心煩惱一輩子。




圖:那時候 Heidi 還只是一個小小的黑影

我自認不是一個喜歡小孩子的人,總覺得小孩子很吵、很麻煩、講理講不聽、怕學壞、不唸書變笨蛋....所以其實在 Ada 懷孕初期的心態是擔心大過期待:擔心的是小孩子的到來會打亂原本的生活、擔心以後的時間會被綁死、擔心原本打算的計畫會被迫放棄....


圖:還是看不清楚....

隨著陪 Ada 產檢,一張張的超音波照片默默的改變了原本很抗拒的心態。一樣是很擔心,不過角度從自己變成了小孩子身上,開始會擔心沒有能力把小孩子養好、擔心小孩子未來的教育問題、擔心....


圖:左邊(側視)那張就像 Heidi 再跟我們招手說 Hi;右邊(俯視)看到雙手已經開始成型

記得這時候還沒辦法知道性別,不過 Ada 說她某天晚上夢到有個小男生跑來我們的床腳在玩棉被,或許是因為我是獨生子的關係,Ada 是很希望能夠生個小男生(還是媽媽都比較喜歡生兒子?),不過我那時候隱隱約約的希望是個女兒....

圖:Heidi 的背影


圖:已經可以看到 Heidi 的臉跟四肢了

這算是第一次看到 Heidi 的長相,雖然這時候還是沒有完全成型,不過已經可以確認性別是女生了!我還記得這是我第一次在看超音波的時候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~


圖:正在玩鼻子的 Heidi


圖:這是看得最清楚的一次超音波

這次是印象最深的一次產檢,因為把 Heidi 的臉照的好清楚~


圖:圓圓的側臉

因為 Ada 的羊水偏少,所以懷孕後期母女倆其實都不是很舒服,而且 Ada 也因為 Heidi 雙腳水腫的很厲害,幾乎到了沒有辦法走路的狀況;最後一個月心跳血壓升高、呼吸急促、乾咳,爛公司對產假刁三阻四的,一直到 Ada 差點在公司暈倒才願意讓她請假(也不是很甘願)~那時候母女倆真的很辛苦阿!

Heidi 出生的第一晚,我們並沒有跟小孩子見到面。那時候我們兩個都還沒有已經當父母的感覺,或者說感覺並沒有那麼強烈;一直到隔天早上看到 Heidi 睡在醫院的育嬰室,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~以前那個很抗拒小孩子的我,很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心態有很大的轉變,難怪老一輩的人會說:「自己的小孩子就是跟別人的不一樣。」

真的不一樣!

大會報告

22/Apr., 2010. Ford new Mondeo TDCi 交車


Intense Debate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