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4/2010

老 ET

那台曾經陪我上山下海的老天王星,在今年的清明節因為不小心忘記檢查水箱,在西濱公路八里往竹圍的高架上倒下了。


今年清明因為 Heidi 還小,所以並沒有跟我回去鹿港,而是跟著 Ada 還有阿母去八里;沒想到老 ET 在回程的路上出了狀況,顧路在西濱工路上。因為天色昏暗,加上快速道路的車聲讓剛滿三個月的 Heidi 哭成淚娃,不管她阿母還是阿嬤怎麼安撫就是沒有辦法讓她停止哭鬧;偏偏故障的地點又很偏僻,花了將近三十分鐘道路救援才趕到現場,心急又心痛的阿母在拖困之後很生氣的說「以後沒有新車不要讓小 Heidi 坐!」就這樣,讓我原本的換車計畫硬是提前了好幾年 (bye bye, Audi Q5....)


好幾年前就很想買 SUV 的我,一開始也是朝著這個方向去找車,不過考慮到油價的高漲,平均每個禮拜都要至少加一次油的我衡量之後還是放棄了這個想法。畢竟,假如連開 Toyota Altis 的油耗都讓我覺得沈重,那換成更大更重的 SUV 之後可能只會擺在車庫拜....


我都笑說台灣阿宅很幸福:因為不管想買什麼東西,都有一個網站提供取之不盡、用之不拮的各式開箱文!相對的,這個網站也考驗著阿宅們的口袋深度;而我這次則是被它狠狠的把原本就不大的荷包整個搶走....這是個人紀錄中,被這個阿宅網影響的最大單筆消費了!


就這樣,昨天車庫裡放了一台 Ford new Mondeo TDCi,這款在台生產的歐洲調,將再陪我下一個 17 年!

More Ford Mondeo:
Car of the Year - Ford Mondeo, Auto Express
Ford Mondeo expert car review, BBC Top Gear

大會報告

22/Apr., 2010. Ford new Mondeo TDCi 交車


Intense Debate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