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1/2009

You crap ! Kate !

沒想到 2009 第一篇就是罵「人」的。這個「人」叫做 KATE,是一個 iPhone 上面的軟體....


由於這套軟體是出現在 Installer 的 Featured 的名單中,所以就裝來玩看看,大不了反安裝就好了嘛!沒想到....這一玩看看可讓我嚇出一身冷汗來!

首先是安裝完畢之後的重開機。正常情況下 iPhone 只要一按開機鍵馬上就可以看到一顆被咬了一口的白蘋果;可是無論我怎麼按,iPhone 就是不為所動....一點反應都沒有....該不會就這樣掛了吧?幸好放到 Docking 上再試一次....嗯,總算有螢幕了~(差點飆汗)

開機之後玩了一下設定,發現裡面有一個功能叫做 Smart Dailer,是輸入前幾個號碼後就會自動去通訊錄裡面找出對應的電話,好像還滿好玩的,來試看看會不會找錯....嗯....ㄟ....怎麼鍵盤沒幾秒就自己跳回桌面了?難道這也是新功能、怕使用者誤撥嗎?好吧!我得在畫面跳掉之前輸入幾個號碼才行....ㄟ?!不能撥號?!螢幕完全沒反應?!代誌大條了!

根據長久以來 M$ 給使用者的「訓練」,當安裝完應用程式之後通常都需要重新開機;「大概是蘋果也染上這個惡習了吧」心裡一邊懷疑一邊把 iPhone 重開機....喵的!還是不能打電話!

正常情況下,反安裝是最好的解決辦法。所以我很快的就把這支該死的程式給反安裝了,然後回到主畫面、進入電話功能畫面....喵的!還是不行打電話!這下囧了!

遇到疑難雜症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孤狗大神!在輸入 "iphone kate" 這兩個關鍵字之後,大神自動配對搜尋功能幫我選出了第三個關鍵字:crash....看樣子我的 iPhone 並不孤單、這個叫做凱特的傢伙搞掛了一堆 iPhone....而且更喵的是,無解!無論軟體重開、硬體重開、將所有設定重設、用 iBrickr 移除~都沒用!我的 iPhone 變成白磚頭了!看來只有「砍掉重練」一途了....

在準備好所有的雞絲、把 SIM 卡暫時拿出來、連結到 iTune....這時候不曉得哪來的靈感,臨刑前不死心的再按一次電話看看....ㄟ?!恢復正常了!終於恢復正常了!

原來這個程式在網路上早已被罵翻天,很多人遇到跟我一樣的問題,最後只能選擇重新安裝 iPhone 這條路。只是,這有相容性問題的軟體,怎麼會放在 Installer 的 Featured Page 裡面哪?這不是整人嗎?

大會報告

22/Apr., 2010. Ford new Mondeo TDCi 交車


Intense Debate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