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10/2008

終於收到 Offer Letter 了

經過將近一個月的信件與越洋電話面試,終於在剛剛收到了正式的 Offer Letter 了!長達兩個月的空窗期總算是可以結束、有事情做了!

雖然這只是我的第三份工作,不過之前也因為想跳槽等因素,陸陸續續的面試過好幾次;不過,這次面試經驗絕對是我目前為止聽過單一公司面試次數最多的。第一份工作是在退伍前透過 104 找到的,那是一次很典型的面試:首先做智力與語言測驗,跟人事大約聊一下學歷背景等等;然後跟部門主管約第二次面試以後就得到那份工作了。剛退伍那年景氣不錯,所以公司也願意用沒有經驗的新鮮人,起薪也不算差,那時候要找工作不是很難。

有了工作經驗以後,想要轉職透過朋友介紹錄取率絕對高過於人力銀行刊登履歷(當然並非絕對,我就曾被某公司拒絕)。第二份工作就是透過前同事介紹的,這次更簡單:先跟部門主管聊過去的經驗,然後與人事聊期望薪資與福利,並且依照該公司慣例、總經理與面試者會在約一次面試,這樣就順利進去第二間公司了。

不過這次這間公司的面試確實讓我「大開眼界」。不曉得是不是跟全球景氣下滑有關,現在很多公司不是裁員就是人事凍結、遇缺不補;不過還是有些公司持續再徵人,只是這間公司的面試過程我只能用「謹慎」來形容:



面試都硬成這樣了,現在擔心的是怕過不了試用期 ....

大會報告

22/Apr., 2010. Ford new Mondeo TDCi 交車


Intense Debate Comments